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女性停车位,很萌很贴心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苑广阔 刘剑飞 卞广春 2014-07-24 08:4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普通车位宽50厘米,印着穿裙装的女性标识,这样的车位看上去是不是很“萌萌哒”?在长沙雨花区水岸天际写字楼一侧,就有3个这样的女士专用车位。市民对此有赞有弹,有人认为女士“特供”车位服务很贴心,也有人觉得这样做是性别歧视,“女性不应该有(停车)特权”。(7月23日《潇湘晨报》)

  苑广阔:总体上而言,男女在开车问题上各有优势,也各有不足。为了体现对女性驾车者的一种呵护与照顾,设置比普通车位更为宽敞,更容易停放的女士专用停车位,这不正是社会的一种自发善意,人性化的体现吗?我们为什么非要扯上和性别的关系呢。

  刘剑飞:女性专用停车位在我国还处在起步阶段,只是在一些城市进行试点,远没到大范围推广的地步。若能在每个城市都设置一些这样的女性专用停车位,这不仅是对女性的关怀,更能显示出职能部门的民生情怀。

  卞广春:生活中多一些创新,多一些关心和贴心的服务,总是能给人们带来惊喜。但创新和改革应当切合实际,不要因花色点子影响或制约公众的幸福感受。在设置女士专用车位问题上,长沙的做法没有不好,只是应提醒其他地方莫盲目跟风,甚至设置太多的“她位”,就事与愿违了。

关键词:女性停车位,特权,创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