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所有人都开会去了”这是错上加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记者在广西永福县,采访此前网曝县委书记“顶风发百万元春节补贴”时,却遭遇了想采访的人都“开会去了”,没有去开会的人都表示“不知道这个事”(5月8日新华社)。

  面对地方的丑闻,奉行“拖字诀”,回避问题,逃避责任,这种现象并不罕见。但罕见的是,媒体已把丑闻揭了个“底朝天”,舆论沸腾,民意汹涌,得有多大“定力”的屁股还能坐得住啊?这不仅是公权无与伦比的傲慢的直接体现,更是对舆论和民意的莫大讽刺与挑衅。新华社等中央媒体都吃了“闭门羹”,更不要说普通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了。

  拒绝采访、回避问题的理由千千万,而永福县官员竟众口一词地抛出了“开会去了”,真让人瞠目结舌。天下绝无如此巧合之事,只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即“开会去了”是事前约定好的、领导授意的。之前,“顶风发百万元春节补贴”,县委书记“掐指一算”就决定了;现在,“所有人都开会去了”,难道又是县委书记用《周易》算出来的?

  出了丑闻,犯了错误,唯一正确、明智的选择,就是承认错误、纠正错误、敢于担当、敢于担责,给自己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一味回避问题、逃避责任,就是有过不改、错上加错,不仅有损当事官员的人格形象,更抹黑了政府的形象,影响恶劣至极。这种行径无异于制造“官谣”,和中央倡导的“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唱完全的反调。(耳东)

关键词:采访,开会,监督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