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天下第一所”不能一曝了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8: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网友曝光湖北黄冈麻城市公安局龟山派出所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而全所干警仅5人,被当地居民戏称为“天下第一所”。麻城市公安局回应称,这是“临时指挥部”。(5月7日《楚天都市报》)

  据该帖称,龟山派出所新所办公楼共3层,办公楼后还有一排别致的小房子及一栋两层别墅,同时有小桥流水景观、花圃点缀其间。该所因人少面积大、内设小酒楼而被当地居民戏称为“天下第一所”。据当地公安局回应,龟山派出所办公楼去年4月建成,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包括办公楼、食堂及附属楼。目前所里共有7名干警,协警十余名,后面的别墅为民警住宅区,不存在酒楼。先不说两个说法哪个接近真相,单是如此豪华的派出所办公楼就让人难以接受,中央三令五申不许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允许办公用房超标准,而此刻我们看到所谓的“天下第一所”矗立在小桥流水之间,如此扎眼。

  就在3月1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落实不得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要求的措施。李克强语气坚定地说:“对于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叫停新建楼堂馆所,显示出我们的党和国家强烈反对“四风”的决心,对于顶风作案绝不姑息,是党和国家对于与群众路线背道相驰的零容忍。而“天下第一所”此时曝光,是否有违中央精神,“四风问题”是不是严重,当地政府怎样去处置,绝不能一曝了之。

  党的作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来源于群众,服务于群众,大兴土木,高标准滥建楼堂馆所,是官本位思想在作怪,有违我们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四风”问题解决好了,党内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也就有了更好的条件。

  滥建豪华楼堂馆所和高标准享受办公用房是“四风”问题的典型症状,中央和国务院多次叫停新建楼堂馆所,严查办公用房超标,是对“四风”问题的重拳出击,体现出党和政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坚定决心,体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鲜明态度,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免受“四风”侵蚀的一种有力措施。

  滥建楼堂馆所和办公用房超标折射出的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坚决查处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整治办公用房超标必须清晰地划出一条红线,从而产生“立竿见影”效果。各地各部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从源头抓起,防微杜渐,务必令行禁止、抓紧落实;部门一把手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接受党内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把行动晒在阳光之下,把阳光作为最好的防腐剂,不断推进党的作风建设走向深入。(王刚)

关键词:天下第一所,麻城,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