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免职“马拉松”,是否有猫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湖南省隆回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许又展被副局长李志龙实名举报,2013年11月邵阳市纪委调查后,建议邵阳市质监局对许又展免职处理。但邵阳市质监局和湖南省质监局在落实这一免职建议时,经过160余天层层“报批”后,才走完“免职”程序。而这起免职事件,也被网友称为罕见的官员免职“马拉松”。(5月7日《法治周末》)

  杨燕明:众所周知,就免职需要的时间来说,太短太长都不正常。太短了,难免是为了敷衍舆论;而免职时间太长呢?则难免让人猜测,这背后是不是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猫腻?

  吴应海:免除一个问题官员的职务,竟然花去将近半年时间,这实在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证据确凿,按照相关规定理当进行免职,那手握任免大权的机关就必须迅速作出决定,毫不犹豫亮出“红牌”,谁也无权“打太极”,玩拖延术,以各种理由实施特殊保护。

  王垚烽:虽说经过160天的“马拉松”,许又展终于被“免”了,但转眼又异地调任邵阳市质监局离退科任主任科员。如此睽睽众目之下的权力腾挪,无疑是在公然挑衅公众的情绪和律法的权威。如何稳、准、狠地打中拍死每一只“苍蝇”,我想除了加大对于官员的监督力度,规范问责程序同样必须加紧。

关键词:官员免职,马拉松,监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