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净网2014”扫去网络“灰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依法严厉打击淫秽色情信息传播,现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如今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屡禁不止,有越发抬头之势,几乎在各种网站上都会出现一些低俗内容来吸引网民眼球,以达到传播色情内容,获取非法利益的目的。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危害不言而喻,不仅败坏社会风气,尤其是低龄化的发展更加严重地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容易引发心理问题同时诱发犯罪。社会各界对此次净网行动呼声很高,希望各级部门,各方面媒体共同联手,还网络一片蓝天。

  净网行动需要全民的参与。中国网民的数量已经突破6亿,数量之巨大,增速之快,全体网民在享受网络盛宴的同时,对网络内容的监管提出了难题。其实各级部门和媒体单位,更应该发动全体网民的力量,对网络实施监管。在以往的网络扫黄活动中看,总是一阵风,扫一阵就净一阵,这一阵过去后,马上又死灰复燃,反而传播方式更加多样化,隐蔽化。网民们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全体网民参与进来,及时举报各种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就能打的他们无处遁形。

  净网行动需要政府的支持。此次净网行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杜绝一阵风。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沟通,联手治理黄色信息重灾区。政府部门要强力支持,提供有力保障和技术支持。从根源上找准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传播的原因,从技术上切断传播途径,从思想上根除传播意图,净化网络环境。

  净网行动需要制度的保障。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疯狂传播和制度的缺陷不无联系,所以现阶段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多方举措,齐抓共管。网络自身要完善网站责任人制度,网络监管部门要加强相关内容的审核机制,并严格执行,同时依靠群众的力量充分发动群众。畅通群众监督举报平台,完善群众监督机制,形成高压态势,净化网络环境,铲除“毒瘤”。

  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期待,我们既要生活的“碧水蓝天”,也不能让网络的天空蒙上“灰尘”。(马盼盼)

关键词:净网2014,扫黄打非,淫秽色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