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快播被查意味着“视频草莽时代”终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14: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不少警察进入位于深圳南山区科技园的快播公司,对部门员工进行询问和盘查。警方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对快播仍然处于调查取证阶段。

  尽管日前快播公司发布了“告别过去”的宣言,但展现与过去决裂的姿态不代表就可以将曾经的不堪一笔勾销。致力于服务“宅男”“屌丝”的快播声名显赫,但这名声沾染了太多卑污。快播模式所提供的视频服务,满足了部分网民某些上不了台面的审美趣味和生理需求,也严重污染了互联网环境。

  很难判断数天之前快播的“自宫”宣言,是投机性的策略之举,还是放眼长远的真正醒悟。但有一点倒是再明确不过了,即互联网视频草莽时代已走向末路。在百度影音、迅雷纷纷转型之后,作为视频草莽时代的最后一个“流寇”——快播及其所代表的商业模式,也已经走到了“生存还是死亡”的时代拐角。也许快播还在殊死挣扎,它定是难以割舍辛辛苦苦积累下来的2亿多活跃用户,但无论怎样,主动权和选择权都已不掌握在快播手里。

  快播身后,盗版与色情信息在互联网世界并不会消失殆尽;但快播之后,已无可能再产生下一个“快播”,因为在狂飙突进发展20年之后,中国互联网无论是内容、传播还是规制与监管,都需要迈向一个全新境界。(张若渔)

关键词:快播,调查取证,监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