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以素质和能力的提升推动绿色崛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坚持靠改革创新推动绿色崛起。实现绿色崛起目标,需要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强化科学理念,弘扬优良作风,提升能力和素质。

  强化进取意识。进取意识是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在工作中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时,只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才能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消极懈怠、固步自封,工作就会停滞不前甚至不进反退。所以,各项工作能否取得成效,是否具有强烈的进取意识、对工作是否始终充满激情非常关键。有进取意识,工作中就会取得主动。进取意识,在很多时候表现为担当精神。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标准。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在工作中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才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树立问题意识。“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进一步研究思考,着力推动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每个领导干部在学习、工作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在一定意义上说,“工作就是解决问题”。如果心中、眼里没有问题,也就意味着心中、眼里没有工作。是否有问题意识,是判断党员干部素质高低的一把尺子。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缺乏问题意识,对问题不正视、不解决。

  弘扬务实作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发展蓝图有了,关键是如何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推动我省绿色崛起,需要我们大力弘扬务实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弘扬务实作风,必须坚持科学的工作理念和方法。要深入调研,掌握客观现实中的“实事”,做到耳聪目明、心中有数;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用全局的、发展的眼光审视问题,用系统、辩证的方法分析问题,避免工作上顾此失彼,“按下葫芦浮起瓢”。

  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好工作,推动绿色崛起,需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自觉源于学习。作为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基。首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其次,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掌握认识、分析和判断新形势的思想武器;最后,要加强对本职工作和综合性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行动自觉在于实践。要增强干实事、干成事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门心思干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把全部精力用到真抓实干上来,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燕光辉)

关键词:改革创新,绿色崛起,作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