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央视主播该怎么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前几天央视新闻联播一惊一乍的那场“叫春”一样,有观众对于央视五套女主播朱晓琳近日在主持节目时穿一件肉色内衣、疑似露出深V的形象,同样没给好脸色。

  观众对于叫春的埋怨,缘自央视刻板形象变化之难。但作为体育频道的女主播,用深V的形象大胆改变刻板的观感,有观众却不依不饶地讽刺,足见众口不是一般的难调。

  体育频道的主播穿什么、怎么穿,按说得到观众的包容应该更多。但为什么观众见到朱晓琳妆扮中的疑似深V,很多人立刻遐想翩翩?我看是一部分人对于央视的形象,有着割舍不去的“正统”依赖心理。

  一方面向往改变,一方面却对改变有着恐惧心理。这是中国观众对央视这个特殊媒体越来越纠结的扭曲心态。央视端着西装革履的身子播送了半个世纪的新闻,许多观众便习惯了端着身子看新闻,双方都有腻歪的时候。但央视腻歪的是刻板的节目编排或者西装革履的打扮,观众腻歪的是一成不变的内容。双方没揣摩到一块儿去。于是,央视每一次看似鼓足勇气的改变,收获的很多却是被抱怨和不理解。

  观众一抑怨,央视的羽翼往往便收回去了,以为一成不变便是观众最爱了。这便是这许多年来,很多观众打开电视抱怨,关了电视也抱怨的重要原因。

  央视五套的女主播穿什么合适,这是个无解的命题。体育在强国的命题下,穿中山装都不是问题。但在娱乐的命题下,你便是穿比基尼也不算过分。同理,主持人播送教化的时候,穿西装扎领带不是问题。但在播送新闻的时候,穿裙子也是正常不过的事情。

  鲁迅先生说:“一见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臂膊,立刻想到全裸体……”这是中国在封建社会向民主社会转型时留下的心理病灶,倘若以此描述今天的中国人,那是对大众审美情趣的一种低估,也是自取之辱。

  央视要做的是,把这么个绝对优势的传播平台,打造成一个不辜负观众期望的内容平台。做新闻,像个做新闻的样子。做娱乐,像个做娱乐的样子。内容精彩了,谁会太在意你一个主持人的穿衣打扮?观众对主持人衣着打扮有遐想,有时候是因为你给的内容,让人没什么想头。

关键词:央视,主播,穿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