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地铁扶梯逆行再现 安全维护应跟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4月2日,上海地铁静安寺站7号线换2号线的换乘通道内的自动扶梯早高峰期间发生逆行,乘客摔倒受伤。其中12人皮外轻伤,1人伤势严重。(4月2日新华网)

  @盛翔:电梯总出问题也不一定就全是电梯的问题。一个奇怪的现象是,包括北京那次造成1人死亡的电梯事故在内,很多扶梯逆行事故都是发生在人流量很大的地铁站。地铁站的自动扶梯为何更容易出问题?或许与人流量太大承载负荷过高有关。在早高峰时期,地铁电梯逆行事故,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地铁部门对此应该有足够的重视,从每一次小事故中及时吸取大教训,而不是“坐等”大事故发生才来“痛定思痛”。每一起电梯事故里的责任企业和单位,不能没有相应的惩处机制;与此同时,更应建立严格的常态监管机制,时时提着电梯安全那根筋,不让例行检查和维护保养流于形式。

关键词:地铁,扶梯,逆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