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党员干部要变为民服务一阵风为四季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习近平来到他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河南兰考县。兰考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工作过的地方。在焦裕禄民心热线,习近平仔细询问热线服务群众的情况,翻看督办材料。他说,把便民和服务结合起来本意是好的,关键还是要有实际效果。他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说,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办事效率。为民服务不能一阵风,虎头蛇尾,不能搞形式主义。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党所有的思想创新和理论成果都源于基层群众的实践。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才会有做好本职工作的“底气”,才能将为民服务由阵风变成季风。

  要深入扎实地搞好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同时也是衡量干部作风是否深入的标志。党员领导干部要苦练调查研究基本功,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坚决不当“走读干部”,不搞“远程指挥”,持之以恒在调查研究中汲取思想营养,提升能力水平。

  要虚心诚恳地听取群众意见。群众的意见建议虽然尖酸刻薄,但也最能反映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放掉架子,主动扑下身子,深入群众进行交流沟通,以敢于亮短揭丑的勇气和态度听取群众意见。当前,要特别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有利契机,身先士卒,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挖掘工作良策,对照民心民生“镜子”,边学习边思考边检查,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实践之中。

  要真心实意地解决群众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视群众为衣食父母,常怀感恩之心,时刻牢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要坚持用群众的眼光、从群众的立场来看问题、想办法,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切实把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内化为每名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韩杨)

关键词:兰考县,群众路线,焦裕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