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塞罕坝机械林场人让爱岗奉献长成“参天大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的植树节刚过,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的事迹偶然传进了笔者的耳朵。一个人每年种下几棵树并不是难事,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在环境恶劣的高寒地区植树造林。人生有许多轨迹,事业有很多色彩。勤劳忠贞的塞罕坝机械林场人不为浮华遮望眼,一心造林为国为民。这份坚守怎能不让人感动?

  每到春季来临,在繁花竞放的欢愉期待中,总免不了风沙的侵扰,沙尘暴肆虐过后不仅空气脏了,连人心都感觉烦躁。绿色的森林是风沙的天然屏障,只有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才能还我们天蓝水净的生存空间,只有环境好了,人心顺了,发展的火车头才能开得顺畅。

  52年的拼搏,半个多世纪的坚守,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一代又一代塞罕坝人将造林的事业薪火相传,在平均海拔1500米,年均气温-1.4℃,最低气温超过-43℃的高寒区内,成功建造出112万亩森林,资源价值超153亿元,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为华北地区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绿色屏障。

  什么是革命,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什么是爱国爱党,什么是爱岗敬业?不是天花乱坠的演说,亦不是东一锤子西一棒子的伪创新,而是认清方向后的坚守,是舍小我顾大家的实际行动,是功成不见声张的高贵品格。走群众路线永远在路上,塞罕坝人用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给我们上了一课。

  百姓梦汇聚中国梦,实现中国梦需要全民的力量。塞罕坝人为我们带了好头,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事迹鼓舞感召着我们。我们要向他(她)们一样,让爱岗奉献长成“参天大树”,在党和革命的事业上,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中,站稳自己的这班岗,奉献出自己的这份力量,在浩浩荡荡绿色长城旁,以广博的情怀、大我的情操,筑起一座心灵的长城,承载起燕赵英豪的光荣传统,并开拓出燕赵子孙不辱使命的新丰碑。(王新红)

关键词: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