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公众参与缺失 药王才穿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5岁的韩先生前两天去西安大雁塔广场转悠时,发现了一个问题。“北广场有药王孙思邈的雕塑,手里捧着一本线装书。孙思邈是唐朝人,那时候的书是卷轴的,还没有线装书。”韩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关注一下,西安是著名古都,不要在这样的细节上出问题。(3月17日《华商报》)

  @杨朝清:孙思邈手捧书籍从明朝“穿越”到唐朝,这样的张冠李戴,既是文艺创作者常识匮乏的产物,也是社会互动缺失的结果。孙思邈雕像从构思到“落地”的过程中,如果能够多接一些“地气”,多一些民间触角,或不至于闹这样的笑话。面对“唐朝人捧着明朝书”的调侃,相关部门不能在批评质疑中自说自话,而是应该增强社会互动,扩大公众参与,消减公共建筑与老百姓的距离感和隔阂感;只有这样,公共建筑才能得到公众的喜爱和认同。

关键词:孙思邈,手捧书籍,穿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