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改革“集结号”吹响时代最“强”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也就是要把改革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我回想了一下,去年以来国务院开了40次常务会议,其中有30次是研究改革相关的议题,即使是其他议题我们也是在用改革的精神研究和推进的。其基本取向那就是让市场发力、激活社会的创造力,政府尽应尽的责任,让人民受惠。

  一次次提“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次次讲“改革”,落实处而催人奋进。李克强总理用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站在时代的浪潮中,吹响了改革的“集结号”。

  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外部环境风云变幻,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然而,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我们疾蹄步稳,“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社会各界能够达成共识的环节改起,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推进有利于结构调整的改革,破除制约市场主体活力和要素优化配置的障碍,让全社会创造潜力充分释放,让公平正义得以彰显,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从“进一步简政放权”到“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从“抓好财税体制改革”到“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又有从“养老并轨”到如今的“向雾霾宣战”,总理所释放的利好信号,让民众感受到,改革的攻坚区、深水区,虽然与忧患同行,但终将是一次破冰之旅。人民的嘱托,百姓的期盼,终将给予我们无限的正能量,“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

  在深化改革的伟大航路上,在通往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需要坚定与果敢,需要勇气与气魄。我们相信,改革的道路终将被坚守,改革的风帆也将会一直扬起,李克强总理的改革“集结号”,必将吹响时代之最“强”音!(张嘉林)

关键词:改革,集结号,资源配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