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安全岛”暂停运行有利护婴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个人觉得对广州安全岛暂停运行的决定应该予以理解。短时间内接受弃婴的剧增超乎想象,也超出了安全岛的承载能力。假如不待完善继续放开运行,也不利于已接受婴儿的护理、治疗等后续工作。

  安全岛接受婴儿数量呈地域性的分布不均,可能也意味着是父母对孩子”最后的温柔“,觉得发达地区的救助更放心些。这一方面说明父母不乏护犊之心,只要政策对残疾婴幼儿的救助能加大力度,残疾婴幼儿被弃概率会大大降低,”安全岛“的压力也会随之降低。另一方面,这也敦促安全岛救助尽可能地打破地域限制,达到全国一体化,让发达地区和偏远地区的婴幼儿能得到同等条件的护理和救助!

  从相关部门的表态来看,暂停是为了更好的完善,为了更长远的救助。因此,”安全岛“暂停运行,不是护婴行动告一段落,而是从已有经验分析弃婴现象、对救助展开多样性思维,对暴露出来的救助短板进行补足,推进婴幼儿保障体系的更完善,以达到建立更广泛意义的”安全岛“。(冯海燕)

关键词:广州,安全岛,暂停运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