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最美县委大院”是对群众路线的最美诠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灵寿县,历经60年风雨的县委大院也被当地人称为“最美县委大院”,几乎所有的县委机构都“蜗居”在这个古老朴素的大院里,几十年如一日,而本来用于建设县委综合办公楼的资金,却被“挪用”到了教育上,上百所农村中小学校盖起了教学楼,用上了暖气,而县委却依旧“蜗居”在平房里,稳如泰山。

  古朴的院落、老旧的房屋,灵寿县委大院虽然看起来有点沧桑,甚至略显寒酸。但与网上屡屡曝光的“最牛”政府大楼、“山寨”克里姆林宫相比,却在无形中拉近了干群关系,让群众看起来心里敞亮。老百姓把“最美”一词毫不吝啬地送给灵寿县委大院,也正体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期待。

  其实,灵寿县也曾面临“修建体面的办公楼,以免影响招商引资”的诱惑。而且,也有“实力”为县委盖个“新窝”。然而,县委却不为所动,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甚至2008年把筹措到位的建楼资金全部“挪用”到农村教育中去。如今在灵寿县农村,如果有人说最好的建筑是学校,这绝对不是谎言,即使在最偏僻的乡村小学,学校也绝对是当地最好的建筑,灵寿县委的民生投入可见一斑。

  对群众“慷慨”,对自己“抠门”,灵寿县委“最美县委大院”既体现了该县党员干部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也进一步诠释出该县领导干部一心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宗旨和理念。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坚持走群众路线,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的强烈的突出问题。“最美县委大院”,其实是对群众路线和以民为本的最美诠释。

  2013年,诸如“最美司机”、“最美警察”、“最美女教师”、“最美县委大院”……众多好人好事频见网络报端。虽然,这些最美诠释的爱不尽相同,但都传递出了一个道理,只要把为民放在首位就是最美。让全社会都沉浸在这“爱的漩涡”里尽情享受吧!(赵江龙)

关键词:灵寿,县委大院,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