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最美县委大院:延续朴实之风 树立最美典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11: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河北省灵寿县,历经60年风雨的县委大院被当地人称为“最美县委大院”,几乎所有的县委机构都“蜗居”在这个古老朴素的大院里,几十年如一日,而本来用于建设县委综合办公楼的资金,却被“挪用”到了教育上,上百所农村中小学校盖起了教学楼,用上了暖气,而县委却依旧“蜗居”在平房里,稳如泰山。(1月20日燕赵都市网)

  近两年,“最美**”成为广大民众给出高评价的常用模式,纵览近期涌现的一批“最美村医”、“最美女教师”、“最美村医”等,当选者皆是一心为民、深得民心。灵寿县县委大院能荣获“最美”之称,也归功于这两点。

  看其外观,一排排老旧的瓦房古朴整洁,但与其周围的高楼大厦相比定是略显寒酸。然而“最美县委大院”的最美不是肤浅的外观美,历经60年沧桑,老屋斑驳的墙体留下的不只是岁月的痕迹,更留下了工作在最美大院中一代代工作者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辉印记。正所谓君子德馨而蓬荜生辉。一座服务了半个多世纪的院落,能被百姓冠以“最美”之称,最终还是要归功于大院的使用者们。

  摸着兜兜过日子。最近贫困县盖奢华办公楼的新闻频见报端,这种穷日子富过的做法除了引起民愤之外,对所谓的撑门面引外资、摘掉贫困帽子毫无裨益。老百姓有句俗话叫摸着兜兜过日子,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才是摆脱贫困的上上之选。灵寿县委班子正是抓住这一准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以陋室铭自勉,不在乎个人安逸,只关注百姓利益,正是这些最美的人,造就了最美县委大院。

  好钢用在刀刃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城镇建设的需要,灵寿县县委改建也曾多次被提上议程,改建款项也几次筹措成功。然而面对着简陋的农村教育环境,面对着县域发展更需要资金的环节,灵寿县委班子多次“挪用”款项,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更需要的地方去,这样一心为民的“挪用”,估计是见报以来最无争议的款项挪用。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正是有这么一批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工作者们,灵寿县县委大院才能被冠以“最美”之名。(曹松霞)

关键词:灵寿,县委大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