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最美县委大院”传递出求真务实新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网友热捧的湖南“最美县委大院”在全国走红,而在河北省灵寿县,历经60年风雨的县委大院也被当地人称为“最美县委大院”,几乎所有的县委机构都“蜗居”在这个古老朴素的大院里,几十年如一日,稳如泰山。(1月22日燕赵都市网)

  千年古县灵寿地处石家庄市西北部山区,县委大院位于县城古城西路51号,两进六排的平房容纳了灵寿县委几乎所有的办公机构,古老朴素的大院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夯实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承载着老百姓对艰苦朴素之风回归的期盼,老百姓自然把“最美”一词毫不吝啬地送给这座县委大院。

  灵寿县“最美县委大院”美在从未改变的求真务实的作风。长期以来,也有一些人认为寒酸的县委大院对灵寿县改革开放和招商引资会带来不利影响,但每次筹集到资金,都被“挪用”到其他更加急需的地方。2008年,灵寿县筹资的1300万元准备修建综合办公大楼的款项用在发展农村教育上,使全县262所农村中小学校全部用上了节能环保的供暖锅炉,2.3万名农村学生告别了无法取暖或煤炉取暖的求学生活。把钱花在刀刃上,花在最急需的地方虽然导致了县委大院面子上的寒酸,但是这些似乎没有变化的“面子”,透视出的恰是从未改变的“里子”,那就是一脉相承的艰苦奋斗的传统,一贯坚持的求真务实的作风。

  灵寿县“最美县委大院”美在一如既往的立党为民的理念。对自己“抠门”的灵寿县委对人民并不“抠门”。除了把有限的资金用于教育外,该县还成立了“优化发展环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生态旅游、城镇化建设”四个指挥部,进行大手笔的城市建设,仅去年一年,固定资产投资就超过81亿元,而其中没有一分钱用在了县委大院的改造上。用当地人的话说,千年古县灵寿日新月异,而一甲子的县委大院依旧沧桑。这样的县委大院,对老百姓来说,更加熟悉、亲切,打心眼儿里喜欢。

  我们需要这样一种“最美”的理念,政府之间要比拼的应该不是谁的办公楼最阔气,而是要比拼谁能获得辖区内百姓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而只有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人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与那些身在基层不了解基层、面向群众不为了群众的政府相比,灵寿县太值得我们去赞美,两排六进的平房在我们心中远胜过富丽堂皇的高楼大厦。正如《人民日报》撰文所说:“把群众利益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即使办公楼再简陋陈旧,一样是最美的‘民心大厦’。”(吴树玲)

关键词:灵寿,县委大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