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用好改革“神器”,全力实现中国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正能量。

  如今,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行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处,改革的蓝图已经绘就,挑战与机遇并存,中国梦如同一份必须要交的考卷,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拿出一颗赤子之心,汇聚正能量,全力以赴“赶考”前行。日前,习近平在浅冬初至的齐鲁大地,深入考察、率先垂范,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注入了强劲动力,也敦促各级领导干部团结奋斗,拿出“进京赶考”的精神,凝聚各种力量,为实现美丽中国梦交出优异答卷。

  凝聚信心。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因此,要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重点是要坚定把改革蓝图变成现实的信心,在推进改革的进程中势必会遇到一些阻力和困难,会触碰到利益调整的难题。但是无论何时,无论出现什么干扰,都应该坚定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不移在改革之路上走下去,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在改革进程中,要把实现中国梦作为最终目标,把深化改革作为赶考路上的“神器”,以此来战胜困难和解决问题。

  凝聚民心。民心齐,泰山移。面对改革中的激流险滩,要想成功跨越,群众是必不可少的中流砥柱。无论是加快经济转型、还是改善民生、抑或是实现生态文明等,都需要强大群众力量支持。因此,要如习近平在考察中提出的要求,要时时处处为群众作示范、当表率,让群众跟着来、一起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投身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只有这样,践行群众路线,凝聚民心,才能为深化改革的道路打下根基,提供有力保障。

  凝聚决心。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无论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还是“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都体现了鲜明的改革指向,表明了改革已是大势所趋、不容置疑。所以,改革不能只是喊口号,要敢于动真碰硬。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非改不可”的决心,以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把改革推向深入,不畏风险,攻坚克难,有决心破解制约改革的利益体制,完成历史性的转变。

  改革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力“神器”,而要使用好这个“神器”就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拿出全力以赴的勇气和“赶考”精神,凝聚信心、决心、民心,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稳中求进,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在“赶考”中国梦的路上交出满意的答卷。(王芳芳)

关键词:改革,赶考,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