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团购老人意外险实是真福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0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后,北京市300万老年人口不论户籍,在乘坐公共交通或逛公园等公共场所,或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时,如发生跌倒、摔伤等意外伤害,均可获得意外伤害保险赔付,最高可获20万元。27日,北京市民政局宣布,北京约7万低保、“三无”、失独等老人,其保费将由政府买单,其他老年人可自主投保,保费一年仅15元。(11月28日《京华时报》)

  江德斌:所谓的“老人意外险”,就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只是将其保障年龄扩展到老年阶段,弥补了此前的不足之处,相当于为老年人量身打造的意外险。应该说,“老人意外险”是一个用商业保险保障的模式,化解老人因意外伤害引发的经济风险和道德风险,可算是积极的探索和尝试。

  王传涛:这是一项专门的“老人权利”。眼下的情况是,我们太缺少这种针对专门人群而设立的小型保险了。值得期待的是,其他地方也将会陆续推广这种保险制度。

  段思平:如今推出的“老人意外险”虽仍是商业保险,但在政府推动下实施,其保费低、赔付金额较高,对于广大老年人来说不啻于一种福利。同时,政府还以公共财政兜底,为老年人中的弱势群体免费投保,最大限度地拓展该险种的覆盖面,这无疑是真正为老年人负责任的做法。

关键词:团购,老人,意外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