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不敢去扶”不等于可以袖手旁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5日早7点多,浙江金华市的一条城区非机动车道上,有位老人突然一个踉跄,脸朝下摔倒在地,伤势不明。来来往往的行人停下来后,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敢上前扶起老人。情急之下,有市民迅速拿出手机拨打了120,并默契地围成一个圈,将老人护在中央。

  青年时报评:“不敢去扶”,不等于可以袖手旁观。这是一个简单的价值判断问题,也应该成为很多人的行为选择。在走向“陌生人社会”的过程中,我们自己、我们的父母长辈,总有一天都行将老去或者是正在逐渐衰老。遏制“不敢去扶”这一社会问题长期存在、不断发酵的现实,需要司法介入的公正纠偏,需要道德教育的兜底匡正,更需要我们每个人不再袖手旁观,能够及时施以援手。

关键词:不敢去扶,老人,道德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