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回头看”为教育实践活动“补课加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0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刘云山在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刘云山指出,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必须把前两个环节的工作做扎实,向群众通报、让群众点评,组织开展回头看,务必保证专项整治做到“准”、“狠”、“韧”,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至今,已经经历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等环节,各地区各部门也在积极按照上级部署,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力戒“四风”打下坚实基础。但倘若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认知不足,或在行动上火候不够,都会导致教育实践活动沦为作风整治的“秀场”,不仅起不到“重拳出击”的效果,更无法通过群众的“考核”。为此,在深入推进活动的同时,不妨多“回头”看看,为教育实践活动“补补课”、“加加火”。

  回头看,为思想认识“补补课”。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首先在于教育。学习教育的“根基”打不牢,实践行动的“大厦”自然也经不起风雨的洗礼。开展“回头看”,就是为了要了解学习教育是否深入;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是否得到质的提高;是否把宗旨意识、群众观点作为活动的“源头活水”和整改落实的“助推器”。对于思想不纯粹的党员干部,要及时进行“补课”教育,从而保证实实在在、不玩虚招,为教育实践活动画上一条思想的“硬杠杠”。

  回头看,为整改落实“加加火”。作风上的问题、作出的承诺,都要靠行动来实现,缺乏了必要的整改手段,无异于将查摆出的“病灶”再次束之高阁。回头看,就是为了要了解领导干部是否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把要查的问题找出来;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否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是否做到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针对行动迟缓、流于形式的领导干部,要及时“加加火”,向群众通报、让群众点评,督促其不断端正态度,交出满意的“群众卷”。

  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好“回头看”,是为了看清走过的脚步和道路,总结前两个阶段有没有走偏方向、思想基础有没有打牢、行动实践有没有落实到位。对于打了折扣、搞了变通的工作,要“补课加火”,必要时坚决返工重来。努力做到具体事情一项一项抓起、查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为活动的深入推进做好铺垫,真正做到“准”、“狠”、“韧”,不见成效决不收兵。(瀛洲古郡)

关键词:回头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