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以兰辉为榜样,做人民好公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0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3日下午,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兰辉同志在下乡调研工作途中不幸坠崖,因公殉职,他用忠诚和大爱填写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履历表,赢得了北川人民的永远敬慕和怀念。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同志学习。习近平在批示中指出,兰辉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学习他心系民众、鱼水情浓。他的心中怀着一颗爱民心。是我们党与群众感情血浓于水的一个缩影。兰辉同志在工作中始终牢记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用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塑造了四川党员干部特别是灾区领导干部爱民为民、奋发有为的崇高形象。每次下乡,他总要到敬老院看一看,到困难户家里走一走,查查房屋是否漏雨,摸摸被子是否暖和,看看米桶还有多少米。看到谁家有困难,他总会帮一把。这一切的一切表明,他心里装的是人民群众,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干部,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兰辉用他的人格魅力与实际行动印证了这一点,他的心和群众贴在一起,他把老百姓当亲人,他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去做。他是用生命践行群众路线的典范。

  学习他清正廉洁、坦荡一生。他一生清廉坦荡,廉洁奉公,如一面清澈的明镜,展示了一位新时期好干部的伟岸形象。他下乡不喜摆排场,经常是三五个人、一两辆车深入基层,不下高档酒店,他不穿名牌,兰辉的家是一个仅有90平米的小户型住房,5万元住房贷款至今尚未还完,妻子在打临工,两个兄弟没有固定工作。……在他任职期间,他从未用手里的权力为家人谋过福利,办过私事。兰辉用他做事的原则,用他的“两袖清风”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纯洁,这样的好干部令人动容,这样的品行让人为之称颂。

  学习他恪尽职守,一心为公。他对党无限忠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做。他细致入微,群众吐露烦心事他牢牢记下倾力帮助,为了身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带领交通系统一班人,牢记使命,不辞辛苦,深入调研,科学规划,致力于打通更多北川通往外界的外联通道。也正是这种敬业爱岗的责任感,才使得他把暴雨预警的信息当作奔赴一线的命令,毅然决然地走向未雨绸缪的防洪战场。他以求真务实、抓根抓底的勇气和决心,以敢拼会赢、埋头苦干的精神,把一件件群众最关心、与切身利益最直接的事办好,他的足印,踏遍了北川的村村沟沟,他的生命,早已融入北川的青山绿水。

  兰辉的感人事迹启示我们,不论做什么工作,唯有亲和,才能融入群众,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唯有想民,才能忧民所忧,解决群众所需问题;唯有为民,才能得民心立公信,赢得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兰辉走了,带着对工作的执着负责,带着对群众的无限牵挂、带着对未来的为民情怀,兰辉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公仆”二字做了最好的诠释。我们敬重他,缅怀他,更要学习和践行他的公仆精神。以他为标杆,忠心向党,做一心为民的好公仆;以他为明镜;检视自身,见贤思齐、修身正己;以他为榜样,恪尽职守,做践行群众路线的楷模!(吴树玲)

关键词:兰辉,群众路线,好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