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景区国庆降价应避免成幌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30 08: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纷纷在国庆节期间推动全国约1400家景区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平均优惠幅度约20%。不过这种降价并没有赢得舆论叫好,因为降价幅度非常有限,根本抵不过票价近年的上涨幅度。

  中国青年报评:直接通过行政指令要求“一年禁涨”或“国庆降价”,只能管得了一时,一时之后的涨价反弹会把矛盾以更尖锐的方式暴露出来,这不是公众希望看到的结果。公众希望景点降价,但更希望涨价的权力能被关进制度的笼子。景点乱涨价的关键在于“深陷涨价利益的地方政府自身主导定价”,只有对这种定价权进行严厉的约束,才能避免公共景点成为地方政府的提款机。

关键词:景区,国庆,降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