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兔子又撞树上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07: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战国时期那只兔子撞在树上,纯属意外;现今的兔子撞在树上,可谓人祸。

  一只兔子外出觅食,途中突遇迷茫大雾,天地间灰蒙蒙一片,伸手难见五指,其间还夹杂着刺鼻呛人的气味。兔子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心里紧张害怕,一心只想着尽快突围大雾包围,于是它撒开四脚夺路狂奔,因为看不清方向,不幸撞在一棵上。

  前些年说SARS病毒是果子狸传播,果子狸成了过街老鼠,现在发生禽流感又说是鸟禽惹的祸的,眼看鸟禽大难临头。要是有朝一日人类常见的红眼病发生变异查不出病因,罪魁祸首肯定非我莫属,与其坐等污陷打杀,不如以死抗争,一只兔子心有不甘地朝树上撞去。

  一只饥肠辘辘的兔子,跑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青草,不是草地被荒沙掩埋,随泥水流失,就是被开发商的铲土机无情掀开,为了保住薄命,它偷偷吃了几口窝边草。一时间“兔子吃窝边草”的丑闻被添油加醋传得纷纷扬扬,兔子受不了冷嘲热讽和排斥打击,含恨一头撞在树上。

  炎炎烈日下,一只兔子口渴难奈,它实在没有力气再跑到几十里外的山坡上喝清泉水,抱着侥幸心理,它壮着胆子喝了家门口那条污浊不堪臭味难闻的溪水。喝下不久,兔子头痛欲裂,意识模糊,神经错乱,它抱着头在树丛杂草间痛苦地乱跳乱窜,一不留神就撞树上了。

  由于环境不断恶化,一只兔子不得不重新选址搬家,它没日没夜地挖洞,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挖好的地洞,不是无缘无故冒水,就是频繁塌方,要不就是挖到一些瓶瓶罐罐塑料垃圾。“狡兔三窟,仅免得其死耳。”兔子一旦离开土洞,生命将无法保障,与其被其他动物杀死吃掉,倒不如自行了断痛快,它愤然向一棵树上撞去。

  人类用兔唇命名先天畸形的缺嘴、豁嘴,是对兔子的蔑视和不敬,是践踏兔格的行为,因为兔子的三瓣嘴是美丽健康的,是灵活吃草提高进食效率的工具,好比人类的手一样。为了抗议人类用兔唇这样的侮辱性词语,一只兔子打着“拒绝兔唇”旗子,喊着“消灭兔唇”的口号,一头向树上撞去。

  “龟兔赛跑”,兔子骄傲自满导致的偶然失败,竟然被人类从战国时期炒作批判至今,使得兔子的子孙蒙羞二千余年,抬不起头,做不起兔。一只兔子为了劝诫人类别死揪缺点不放,别拿老眼光看兔子,在一场重新组织的龟兔比赛轻易获胜后,一头撞死在老祖宗曾经比赛睡觉过的那棵树下。(剑锋)

关键词:兔子,树上,人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