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接接地气充充电”深入基层谋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4 07: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视网消息:7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30多年前工作过的河北正定县,看望塔元庄村干部群众,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听取最基层的意见。习近平说,这里我很熟悉,当年下乡就骑自行车来。今天就是来听大家的,看看乡亲们,接接地气,充充电。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十八大对新形势下走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只有纯洁党的思想,坚决造福群众,为人民谋实利,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习近平在塔元庄村说,作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一个人不论活到多大岁数,最宝贵的是历经沧桑仍怀有赤子之心。同样,我们党成立90多年了,执政60多年了,最宝贵的是要永葆青春、永葆生机活力。这就要不断改进作风,不断改革创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建党90多年来,坚持执政为民,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不断改进。“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靠干。”新一届领导集体在改革上显示的坚定决心,向社会释放了正能量,呈现给百姓一个实干型政府。只有真正做到简政放权,把该放的权力放下,把该管的事管好,把错装在政府身上的手换成市场的手,调动地方的积极性,激发出市场的作用,才能保证国家以实际行动让改革红利真正惠及13亿中国人民,真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习近平事隔三十多年再次来到正定,深入基层谋发展。看望多年前的老同事,他说,一个人对一个地方感情深不深,主要不在时间长短。焦裕禄在兰考工作只有一年多,但精神永存。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有了这份感情,只要在一个地方工作过,就永远不会忘记那里的群众。党对人民正是因为这份真挚感情,一直不断努力,走群众路线,一心为民谋发展促建设。

  时下领导干部队伍中有个别同志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新时代政府的工作尽力做到让群众监督,哪里服务不到位,哪里徇私枉法,群众发现,都会第一时间指出,进而净化了党员队伍,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与先进性,使真正为民服务,为民办事成为干部做事的第一准则。

  接地气,真正到群众中去,充充电,了解人民所需。政府不再是“天高路远”,“百姓受难,皇帝不知”。接接地气,想群众之所想,充充电,及群众之所及。干部更要“往下”看“往下”走,不是空头发文件,不切实际浪费资源,而是好钢用在刀刃上,一丝一毫全利民。深入基层,万层高楼平底起,地基不打实,再高的铜墙铁壁也会岌岌可危。接接地气充充电,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才能更好地谋求发展。(张新丽)

关键词:接地气,充电,基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