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名额少竞争激烈 高分女冲击军校国防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5: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军校、国防生、武警、公安等院校招生对象主要为男生,有限的女生名额,竞争更为激烈。比如,今年有80多所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在河北招收军校生、无军籍学生和国防生1150人,其中女生名额34个,同一院校女生投档线远远高于男生。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情况统计显示,共有28所院校男女分数线不同,其中文史类院校5所、理工类院校23所,这些院校全部出现了投档线女高男低相差悬殊的情况。最大差距出现在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理工类招生中,男生分数线比女生整整低了104分。在其他院校中,女生分数线也普遍高于男生。如理工类中,武警后勤学院在我省的男女生招生计划比例为5:1,同样的投档机会,女生投档最低分为622分,男生为538分,要比男生高84分;武汉科技大学计划招收5名国防生,女生投档线比男生高65分。文史类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计划招3名女生、17名男生,女生投档线比男生高出48分。

  军校、国防生、武警、公安等院校,招生计划多偏向于男生。相当一部分专业由于性质特殊,甚至专门注明“只招男生”,比如理工类院校中,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计划招生47人,其中46个计划专门注明“只招男生”。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投档?只能男生女生分开投。由于这些院校招收女生名额较少,显得尤其金贵,竞争更加激烈,只有那些身体好、分数高、政审过关的女生才有望胜出。(记者马利)

关键词:国防,女生,院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