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男女交往8项判定细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16: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小正图/春鸣

  男女生不许拥抱、牵手、搂腰,不许互相喂饭,不许单独面对面吃饭,不许单独相处……日前,浙江台州的路桥金清中学推出了男女生交往过密的8项“判定细则”,一旦有学生违反,学校将依据规定给予严肃处理。(5月27日《台州商报》)

  对很多人来说,上中学那几年,谁没暗地里喜欢过某个异性同学?但是,从暗地里喜欢到发展成早恋,中间还隔着一大段“安全距离”,能跨越“安全距离”的,应该算是凤毛麟角,而绝大多数对异性的朦胧好感,最终都会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下淡化,最终成为记忆中一个打上青春烙印的片段。因此,对于中学少男少女间的情窦初开,学校大可不必视为洪水猛兽并进行围追堵截。学校的出发点或许可以理解,但指望通过细化到“这也不许那也不许”的硬性规定来约束学生,终究是不明智的,其结果甚至事与愿违——谁敢说没有学生对此产生逆反心理?

  其实,情感这东西,宜疏不宜堵,比如,广州一些中学最近在网络上开设微博表白墙,就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情感宣泄渠道。就算没有微博表白墙,老师的善意提醒和引导,也比一些沦为笑柄的“雷人校规”管用得多。

关键词:男女生,全距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