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开放民营银行,公众受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务院出台《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指导意见》,再次明确,将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

  新京报评:在国有银行的主导下,即便民营银行想进行服务的创新,给消费者更多实惠,也得看国有银行的脸色行事。民营银行与国有资本主导的银行相比,其服务意识更符合现代服务业的大方向——储户应是银行的上帝,而现在恰恰相反,银行却像是储户的上帝。可以料见,如果这一次民营银行开放步伐加快,更多民营银行涌现,竞争之下,许多收费项目自然会减少。可见,缺少民营银行的竞争,是实体经济缺血,银行业服务水平不高、金融产品质量偏低的直接原因。民营银行如果能够打破国有银行的绝对强势,将能带来充分竞争,民营资本出于利益考量,有望成为行业搅局者,搅动一池春水,激活银行业的活力,提高创新水平。唯有如此,才能大幅提高银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关键词:民营银行,国有银行,金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