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饥饿娃娃”幸未重演悲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8日,一则内容为“精神失常女子带两饿娃娃”的微博,被郑州不少爱心网友频频转发。而“赶紧找到快被饿死的孩子”则成了众多网友揪心的期待。幸运的是,6月28日晚,母子3人在郑州火车站附近被民警发现。(7月1日《大河报》)

  王捷:“南京饿死两幼童”的事还萦绕在耳边,在河南郑州又发现“饥饿娃娃”,令人揪心。幸运的是,当第一条微博上网以后,“饥饿娃娃”迅速成为微博关注的焦点,“不让悲剧重演,看到的伸把手”的微博呼吁纷纷被网友转发。

  黄齐超:倾城之爱,终于让“饥饿娃娃”走进了公众的视线。我相信,每一个有良知的人,看过“饥饿娃娃”骨瘦如柴的照片后,心里都不是滋味。

  张西流:此事中,有关部门认真捕捉民生信息,迅速启动社会干预机制,避免了一场家庭悲剧的发生。

  王捷:“饥饿娃娃”从发现到被平安送回家,让人看到了社会的良心。这是一件令人欣慰和感动的事,也是一件传递正能量的事。黄齐超:南京饿死幼儿的事,深深地刺痛了我们的心,也将社会婴幼儿保护不力的短板暴露无遗。而让每个婴幼儿都有个健康的生长环境,这是文明社会的底线。

关键词:精神失常,女子,饥饿娃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