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羊肉串”有着怎样的DNA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玉胜:最近,安徽大学学生薛纯,通过DNA来检测的方式,对合肥66个摊点的肉串进行了肉类成分检测,结果出乎意料,在采集的66个样品中羊肉只占大约两成。

  常言说“一分价钱一分货”、“产品即人品”。与羊肉串两成真实率相对应的,正是羊肉串经营商仅有的20%人品合格率。对于大学生以DNA检测羊肉串质量的举动,人们或许会产生喜忧参半的多重解读。

  比如对假羊肉串充斥市场的状况担忧,却为大学生敢于挑战市场乱象、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举动高兴;对一招定乾坤的DNA鉴定识假有术高兴,但也为徒增食品质量监督的监管成本忧虑。人类毕竟也是食肉动物,质量监督不能指望每个消费者都成为肉质鉴定师,更不能寄望于人们对食肉行为的每食必鉴。

关键词:DNA,检测,肉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