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拼车合法化是多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英团:北京市交通委日前明确:针对私家小客车的合乘意见计划今年出台,目前正在深入研究。并表示,对合乘费用的分担,不简单地认为是非法运营。

  拼车行为合法化势在必行。往小了说,拼车回家能省钱;往大了说,拼车节能减排,还能缓解拥堵。拼车在国外称为“汽车共享”,英国与美国还修建了专供多人共乘车辆行驶的专用快速车道,只有乘坐两人以上的车辆才能进入;韩国的出租车实行“合乘制”,可由多位乘客拼车。有数字显示,超过1/4的美国人上下班都是拼车。在一些州,拼车族能占到全部驾车人的一半之多。在交通高峰,空车上路会被罚款。

关键词:拼车,合法化,非法运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