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奔驰宝马辟专区”真是为了“防范盗贼”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0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网友近日发帖称,位于海珠区的广州国际轻纺城地下停车场按车辆“贵贱”分等级停放,特地划分出只停“奔驰、宝马”的特殊区域。这一做法引来不少“普通车”车主的非议:停车场也嫌贫爱富啊!而停车场方面则表示,此举实属无奈,划出专区是为了方便管理,防范那些专偷名车零部件的盗贼。(6月11日《羊城晚报》)

  “奔驰宝马辟专区”真是为了“防范盗贼”吗?要防范偷零部件的盗贼完全可以采取其它办法嘛,比如说多安装监控摄像头,增加监控人员,增加保安巡逻频率等。犯得着在闸杆上写上“本区域仅限奔驰、宝马车停放”来刺激非高档车车主的神经吗?虽然奔驰、宝马和其他车收费一样,但所谓的“奔驰、宝马停车区域”“有100个车位,车库过道十分宽敞。与混合停车区之杂乱不同,这一专区显得有序许多。”结果不言而喻:豪华车得到的服务更好。恐怕,“奔驰宝马辟专区”是为了“取悦”豪华车车主吧,因为他们的消费能力更高,是广州国际轻纺城的“更重要客户”吧。

  “奔驰宝马辟专区”往小了说,伤害了普通车车主的感情,正如一位车主所言:“对普通车主有歧视嫌疑”。“虽然收费是一样,但给出一种暗示,‘豪车高人一等’。”情感上受了伤害的车主还会再来购物吗?估计有些人会三思。

  往大了说,这样的“势利”做法是在给广州市的城市文明抹黑。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之一,广州市的城市文明水平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处于前列,这种“嫌贫爱富”的做法让普通市民“情何以堪”,不同价钱的车获得质量不同的服务,是否有“有钱人有特权”的暗示?如果市民带着孩子来购物,孩子看到“本区域仅限奔驰、宝马车停放”的提示,是否会产生“我们家的车怎么不如别人家的车好?车好好办事”或者“我们家的车就是比别人家的车好,爸妈好厉害”的想法,不管哪种想法对孩子的成长都不好。为广州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招牌计,这样的做法显然不“文明”,显然不符合“全国文明城市”包含的“社会风气健康向上”、“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市民言行要文明、人际关系要和谐”的要求,更与广州市政府“建让人民满意城市”的目标背道而驰。

  此外,“奔驰宝马辟专区”的做法通过网络传播开来,它的影响极坏,它所传达的“金钱至上”思想、隐藏的“人有贵贱”思想对普通人的情感是一种伤害,在贫富差距有拉大趋势的今天,它只会助长一些人的“仇富”心理。“奔驰宝马辟专区”的做法表面上是为了“照顾”奔驰宝马车主,事实上是在把他们与普通人隔离,甚至有使奔驰宝马车主沦为社会“仇富”心理受害者的危险。

  “奔驰宝马辟专区”名义上说是为了“防范盗贼”,其实是在讨好富人,这种“势利”的做法看起来虽小,但对普通市民、对奔驰宝马车主本身、对广州市城市形象、社会和谐都有不利影响,这种损人不利己的做法,以后还是少做为好。

  请广州国际轻纺城地下停车场管理方赶紧撤销“奔驰宝马专区”,否则受到情感伤害的老百姓的吐沫会把你们淹死。(程振伟)

关键词:专区,奔驰,宝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