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网评焦点

郭德纲入驻蜡像馆给谁“长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07: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德纲将入驻杜莎夫人蜡像馆。

  近几年,郭德纲在相声界风生水起,德云社竟然开到了国外。6月6日,郭德纲通过微博宣布,将入驻杜莎夫人蜡像馆。目前为止,郭德纲将是曲艺界第一个入驻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人。

  这则消息由郭德纲本人在微博上发布,好像在已经入住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国人中还没有先例,可见郭德纲对入驻的看重,到目前为止,虽然体坛、政坛、乐坛等各界名人都先后有人入驻杜莎夫人蜡像馆,但郭德纲将是曲艺界第一个入驻此馆的人。对他而言,是多么厚重的荣誉。正如他自己所说的“给中国人长脸。”

  据郭德纲介绍:“杜莎夫人蜡像馆来量尺寸,各种仪器全用上了。这通折腾,比说相声还累。不过,真的承认英国人干活严谨。我也挺高兴,给中国人长脸。”

  从报道来看,现在正处于制作蜡像的阶段,至于入驻那个馆,郭德纲并没有具体说,杜莎夫人蜡像馆现在已经是伦敦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并且在阿姆斯特丹、香港、拉斯维加斯、纽约和上海都开设了分馆。我猜想,大多数是会入驻上海分馆,如果去到英国,他们恐怕不认识一个说相声的中国人吧。但是,不管入驻何方,对郭德纲个人而言确实是“长脸”,但是,要说到给国人“长脸”,还要得到大家的认可。

  网上对郭德纲入驻杜莎夫人蜡像馆一事也是众说纷纭,各诉己见。有鲜花也有板砖,两种声音泾渭分明。网上的声音表达了一种民意。现在已经进入自媒体时代,对郭德纲入驻一事,人人都可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对此,郭德纲也该从网民的各种声音中反思自己。这才是正确的选择。

  作为一位相声演员,郭德纲现在确实很火,称为曲艺界第一人也不为过。人红了负面新闻也多了,这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发生多起徒弟打人事件后,还利用舞台说相声的场合骂人。央视还把郭德纲这样的表现作为“三俗”的典型给予批评,报道中并配发了央视评论员文章:“郭德纲徒弟打人的办法是庸俗之举,郭德纲骂人的表现更是典型的低俗之举,不仅低俗甚至恶俗”。迫于舆论的压力,郭德纲对自己的不当言行也向公众道歉,并有所认识,今年的春晚,央视首次邀请郭德纲登上春晚舞台,这是一种肯定。

  但是,有关“德云社”打人的新闻还是屡屡发生。日前,又发生了于谦身边人的打人事件。“教不严,师之惰”。作为“德云社”的班主,郭德纲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满招损,谦受益”,入驻杜莎夫人蜡像馆,高兴之余,更要感到自己肩上增添了一份责任。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更要有社会责任的一种担当意识。“有才艺更要有道德”,相声界的领军人物,这可不是以入驻蜡像馆为标志,而是要树立在同行和观众的心里。真正要为国人长脸,就不要去做那些丢脸的事情,比如打人和骂人这样的不文明的行为。(吴为忠)

关键词:郭德纲,杜莎夫人,蜡像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