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每人资助5000元 2013利群阳光河北助学将开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利群阳光河北助学行动即将开启, 7月初本报热线、网站都能报名

  高考临近,一些学业优异却家境贫寒的学子和家长们已经开始向本报打听“利群阳光助学”的消息了。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已在河北省开展了8年,今年本报携手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继续在我省寻找100名贫困学子,每人资助5000元。日前,2013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在杭州举行启动仪式,将在包括河北在内的全国17省(市)拉开助学帷幕。河北区域的助学活动继续由本报主办,将于7月初通过网络及热线电话接受寒门学子报名。

  本报携手利群阳光开展助学9年了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始于2001年,是由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各省主流媒体共同开展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今年是活动持续开展的第13年,浙江、山东、江苏、广东、湖南、辽宁、福建、江西、河北、四川、陕西、安徽、甘肃、云南、贵州、河南、重庆等17个省(市)开展,每个省份各资助100名,共资助1700名学子实现大学梦想。

  本报自2005年首度与“利群阳光”牵手,目前已成功资助我省800余名贫困学子。多年来,在利群阳光这个爱心平台上,许许多多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结对资助了更多的寒门学子。利群阳光助学也成为本报举办的知名公益活动品牌之一,它承载着一届又一届贫困学子的大学梦想,没到高考前后总有人满怀希冀的打来电话咨询报名。 “帮助每一个有追求的青年”,利群阳光河北助学行动今年夏天继续和贫困学子相约,本报将于7月初开通报名热线,和燕赵都市网报名通道。想要申请助学金的学子请留意本报随后的报道,热心读者也请将本活动转告你身边需要帮助的学生。

  考到二本及以上院校的贫困学子可申请助学金

  哪些学子可报名申请助学金?原则上要求参为被公办本科录取的大学新生,即考到二本及二本以上院校的学子,艺术类考生不接受报名。被免学费专业录取的学子不再资助,已获得其它公益活动资助的学子不再重复资助。

  7月初,我们将通过热线电话和网络接受贫困学子报名,同时欢迎热心读者。随后,本报还将开出“利群阳光直通车”奔赴边远地区主动寻找学业优异的贫困学子。报名结束后,本报会汇总所有报名信息,综合考察,从中筛选出100名利群阳光学子,每人资助5000元助学金。 “让爱传递,温暖同行”,本报举办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价值不仅仅是对贫困学子的帮助,还在于它搭建了一个可信任的公益平台,唤起了更多的社会爱心。为降低社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的门槛,让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加入到“利群阳光”这个爱心平台,本报今年还将推出“利群阳光微公益助学”活动,诚邀有爱心的你一起参与,每人捐10元钱、积少成多,就能温暖贫困学子的求学路。(记者王丽)

关键词:助学,资助,阳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