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节能补贴5月底到期 买家电还需要抓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7: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买节能家电可获国家补贴,这条优惠政策月底就要到期了。省会各家电器卖场纷纷为此展开新一轮促销。消费者在抓紧时间赶搭政策末班车的同时,需要格外注意,电器一定要赶在月底前送货,以免错过补贴期。

  从去年6月开始实施的五大类家电节能补贴政策,今年5月底将到期。节能补贴涵盖了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等五大类,消费者凡购买这五类商品中的节能产品,就可以享受70-550元不等的补贴,具体而言,购买空调可享受240元至330元的补贴,购买平板电视可享受300元至400元的补贴。据介绍,仅在空调领域,购买节能产品领取补贴的消费者就占到九成以上,节能产品已经占领了市场的绝大多数份额。由于国家迟迟没有相关后续政策,从下个月起,购买“绿色家电”的消费者将无补贴可拿。一位资深家电界人士表示,当初国家出台节能补贴政策是为了刺激节能家电的消费,如今这个目的已经达到,政策应该不会再延续了。

  记者昨日在省会多家电器卖场看到,相关补贴政策被贴在了显眼位置。“要买还是趁早吧,下个月就不能领补贴了。”一位空调销售人员跟选购空调的顾客说。在北国电器,各电器品牌销售处纷纷将领取补贴需要准备的材料打印到一张小条上,并写上“节能补贴将于5月31日到期”。苏宁电器则宣布,本月购买节能产品除领取国家补贴外,还有企业额外补贴。

  “赶搭节能补贴末班车不仅要在5月份买,还得要在5月份送货。因为领取补贴需要的条形码就贴在商品的外包装上,只有商品送到家,消费者才能取下条形码去领取补贴。”一家电器卖场的经理说,他们最担心的就是消费者仅仅交了钱订下商品,却不要求送货,等到6月份政策结束,送了货也不能领补贴了。因此,他们现在已经开始对买了商品却没有要求送货的消费者进行短信或者电话通知,以防消费者粗心大意错过补贴期。(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家电,节能,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