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闯红灯悠着点,影响“公考”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闯红灯、超速之类交通违法行为今后将不仅仅面临扣分罚钱,还有可能影响到报考公务员、向银行贷款。本月7日,江苏省宿迁市交巡警支队对外宣布,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13种违法行为,将跟个人诚信记录挂钩。(5月8日《人民日报》)

  蒋璟璟:“闯红灯”记入诚信记录,无疑能有效制约行人的不良习惯,相比于罚款、接受教育等手段,该方式或许更具可操作性。但一个问题在于,因交通领域的不道德行为,而直接面临其他领域的制裁,是否有悖行罚相当的原则?

  任小康:无论是加大罚款和教育的力度,还是将闯红灯等交通违规行为纳入个人信用记录,进行联动惩戒,甚至影响报考公务员,都可视为有益的尝试。

  袁浩:把有没有闯红灯、超速之类交通违法行为归纳建档,以此作为对公务员录用、升迁的依据,对于促进诚信社会建设,或许是种间接的推动。

  蒋璟璟:此举自然是好处多多,但仍需考虑一个执行成本的问题。如何确保每一个人闯红灯者都能被登记在册,显然需要投入一大批人力物力。可是,倘若果真投入如此手笔,闯红灯行为的发生概率想必本就会降低不少。

  任小康:在“中国式过马路”引发社会热议之后,各地纷纷抛出自己的解决策略,但如果缺乏细节打磨和斟酌,“闯红灯影响报考公务员”同样难免沦为“纸老虎”。(主持人:蒋璟璟)

关键词:闯红灯,超速,报考公务员,贷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