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6日港城秦皇岛最高气温达32.5℃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7: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2.5℃的高温,满大街的小半袖,昨日的秦皇岛艳阳高照,到处都是一副盛夏的景象。记者从秦市气象台获悉,5月上旬出现30℃以上的高温天气还是比较不常见的。

  据秦市气象台台长郭鸿鸣介绍,今年秦市4月21日才入春,距今仅半个月时间。春季气温波动较大,偶尔出现30℃以上的高温也是正常的,像2007年5月上旬秦市也曾出现过34℃的高温。同时,秦皇岛受海陆风影响较大,昨日吹了一天的西北风,处于暖气团控制之下,气温明显升高,最高温度达32.5℃,平均气温为24℃,按气象标准已达到夏天的标准了(气象学意义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就是夏天了)。

  不过,今天开始气温将呈现一个下降的走势,预计5月8日-9日前后秦市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届时最高气温可能下降至20℃以下。目前看5月15日左右最高气温可能再次达到30℃以上。入夏之前气温反复波动也属正常,提醒广大市民应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以免伤风感冒。 (记者栾云鹏)

关键词:气温,高温,气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