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赞皇凯星小学留守孩子于母亲节集体庆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咱们一起过生日

  还记得这个约定吗?5月12日,母亲节这一天,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凯星小学的300余名孩子将集体庆祝生日,以弥补父母外出打工,留守孩子孤独过生日的遗憾。

  今年3月,一条来自@赞皇田村郑的微博曾引起本报关注,微博的主人郑国江,2月27日,把孩子送到学校的第二天,便背上行李出发了。3月3日,是儿子郑孜涛的生日,但他不能再等,老乡已在异地联系好活儿,他要赶过去,微博中他表达不能陪儿子过生日的遗憾和歉疚。

  在本报帮助下,留守儿童郑孜涛在石家庄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他去了科技馆,吃上了生日蛋糕,玩的开心时,腼腆内向的他会露出羞涩的微笑,但提到爸爸妈妈,他就又忍不住地流泪。

  “每年寒假开学的时候,也正是农民工返城的高峰,很多家长等不到送孩子上学就要匆匆赶去打工地。短暂团聚后的离别,其实让孩子们更受煎熬,尤其一到生日,他们在对父母的思念中会倍感孤独。”提起留守孩子,赞皇县凯星小学校长曹增利总会忍不住地激动。

  “我们虽然不能彻底弥补孩子们缺失的亲情,但却可以尽最大努力让留守的孩子感受温暖。”曹校长计划从今年开始,每年五月从母亲节所在的那周选一天,为留守孩子们集体过个生日。“之所以选择母亲节这一周,就是让这些缺失亲情的孩子不能淡忘了亲情,要让他们在集体生日中分享快乐的同时,要感恩母亲,感恩社会。”

  在凯星小学的黑板报上,已经更换成这样的内容《五月我们共同的生日》:“亲爱的同学们,作为一名农村留守儿童,虽然你们的父母不在身边,但你们并不孤独,也许你往年的生日都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度过,但今年五月的母亲节,我们将欢庆我们共同的生日......”

  您愿意跟这些孩子一起庆祝这个特殊的生日吗?愿意为他们送上一份祝福吗?5月12日,我们可以一同前往凯星小学,为孩子们点燃生日的蜡烛,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记者刘岚)

关键词:孩子,母亲,生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