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石家庄便民自行车亮相 借车需存32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便民自行车

  5月8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新款便民自行车正式亮相省会中山路图书大厦东侧街头,简洁的造型、清新的外观、明亮的色彩吸引了很多路人围观。便民自行车亭的相关文图,则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便民自行车的借用、归还、计费等手续。

  现场探访

  新款便民自行车省会首秀

  昨天下午,记者在图书大厦东侧便道上,见到了正在调试的新款便民自行车。这款便民自行车造型非常简洁,前面有车筐,后面没车架。车体为亮绿色,轮胎挡泥板都是橘红色。辐条为红绿相间,样式非常新颖。每辆便民自行车都配有一把黑色的链条锁,方便借用人临时停放。

  记者看到,每辆便民自行车都有一台自动锁车装置,用于便民自行车归还后的存放。装置上方是一横条数字显示屏,显示便民自行车编号等信息,右下侧为读卡区,借车人刷卡后听到“请取车”语音提示后在30秒内取车,否则将再次锁定。还车时需把车辆推入锁车器中将自动锁闭,听到“请刷卡”语音提示后刷卡完成还车操作。如果还车后不刷卡,将影响下一次租车操作。

  “快看,这就是石家庄的新式便民自行车,样子好可爱啊!”新款便民自行车一亮相省会街头,就吸引了众多过路市民的关注。

  “这些自行车什么时候就能借啦?”“怎么借啊?外地人能借吗?”“收费吗?能用公交IC卡借用吗?”几十名市民聚在现场,不停地问现场逐一调试自行车信息管理系统的几名工作人员,但他们都没有正面回答。

  记者试骑了一下,座子较低,感觉很舒适,适合不同身材的人骑。骑着也很轻便,不太费力气。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便民,借车,自行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