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石家庄警车开道 送病人5分钟穿越半个城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4日晚,一辆从邯郸市广平县开出的救护车,奔驰在308国道上,要转诊到河北省四院。中途病人腹部剧痛,一度休克,亲属网上发微博求助。石家庄安建桥警务站派警车到南二环迎接,并一路开道“导航”,到省四院只用了5分钟。

  5月4日20时33分,网友@猫娜娜要奋斗在新浪微博发帖称:“紧急求助!我家亲戚现在在从邯郸市广平县到石家庄的308国道上,腹部疼痛难忍,一度休克……现在市里交通难走,向各位求教,从308国道进市里到省四院的最佳路线!”

  这条求助信息经省会各媒体官博转发,不断在网上扩散,有网友还@了汇通派出所安建桥警务站“@片警吕建江”,当时吕建江正在家休息,但他还是立刻予以回应,通过网友@猫娜娜要奋斗和病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当时,救护车已行至邢台市内丘县境内。吕建江告诉他们,从308国道转107国道,再走汇通路到建设大街,然后一路向北至省四院。

  “这条线路最近,但晚上八九点钟,路上的车还不少,我担心病人的病情恶化,再度休克。就告诉他们,如果需要,我们警车可到南二环附近迎接,帮忙开道。”事后吕建江告诉记者。

  病人家属立刻表示希望警察用警车开道。于是,吕建江联系了安建桥警务站正在执勤的于晓青警官。

  于晓青在南二环等了十几分钟,救护车一到,于晓青驾驶警车在前面开路,向省四院开去,沿途驾车市民纷纷让路。只用了5分钟,便将救护车带到省四院。于晓青他们帮忙将病人抬进急诊室,便离开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病人的儿子小刘。他介绍,父亲老刘今年51岁,5月2日那天,父亲喝酒喝多了,骑电动车时摔伤,导致大出血,腹腔还有血肿。在邯郸市广平县医院抢救了两天,仍然未脱离危险。5月4日傍晚,他们找了一辆救护车,拉着父亲往省四院赶。没有想到,父亲在半路上出现休克,而救护车司机对省会石家庄的道路又不熟悉,担心晚上走错路,又担心堵车。“情急之下,我们就向一位亲戚求援,她在网上发微博求助。”小刘说,“现在我父亲病情已经稳定,转危为安。多亏了石家庄公安民警和热心网友的帮助。我想通过燕赵晚报,再次谢谢大家。”(记者孟醒石 实习生陈懿芃)

关键词:病人,救护车,警车开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