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农夫山泉”质量究竟谁说了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4: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陷舆论漩涡的“农夫山泉”公布了自己瓶装水产品的最新检测结果,一定程度上打消了部分消费者的疑虑。不过,要消除“生产标准不如自来水”的负面影响,“农夫山泉”仍需加大信息透明度。

  “农夫山泉”14日公布了多个厂区出产的瓶装水总砷、镉、硒、硝酸盐、溴酸盐五项检测数据。仅从检测数据来看,的确比浙江省天然水标准、瓶装水国家标准、自来水国家标准要严格得多。不过,从回应看,“农夫山泉”只是笼统地说“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检测数据”。至于“第三方”到底是谁,“农夫山泉”却没有公开。据媒体报道,“农夫山泉”曾委托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检测其产品,但检测数据与农夫山泉14日公布的数据有明显差异。如此重要的检测,却不交代由哪家机构检测,难免削弱其数据的说服力。

  负责任的企业理应严格执行国家、地方、相关行业的标准,甚至是最为严格的那个标准,同时按规定在产品包装上标明。如果“农夫山泉”产品质量可靠,就应在产品包装上标注国家标准。弃国家标准不用,却用比国家标准更为宽松的地方标准,难免招致批评。

  近年来,“农夫山泉”产品质量几次引起消费者质疑,无不反映出企业在信息公开方面的短板。对此,企业应加大信息透明度,为消费者监督提供更多便利,才能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吕梦琦)

关键词:农夫山泉,质量,瓶装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