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定制五粮液”喝出啥味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李宏宇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以图文的形式爆料称,四川监狱系统在五粮液酒厂定制了价格不菲的五粮液专用酒。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轩然大波。记者就此事对四川省监狱管理局进行采访,回应称此酒并非五粮液,而是四川省监狱系统2010年向五粮液酒厂定制的接待用酒。(3月19日《南方都市报》)

  近些年,民众对于某些“特供品”诟病不已。四川监狱系统爆出“定制五粮液”,再次让我们看到这个事实。尽管当事方给出种种辩解,我们仍然想知道的是:“定制五粮液”喝出啥味道?

  “定制五粮液”是啥味道呢?从自然口味来说,它最起码应当“接近”五粮液,甚至可以做到“以假乱真”,否则,开出一瓶标有五粮液企业名称的“定制酒”,客人喝起来却跟“真的五粮液”相差甚远,用于接待上级领导或外地嘉宾,谁敢拿出手?从心理口味来说,“定制五粮液”一定比“真的五粮液”更好喝,至少喝的时候心理上更为舒坦,哪怕边喝边炫耀:“哥喝的不是五粮液,是特权!”别人也无法反驳。然而,换作民众“口味”去品尝,这瓶“定制五粮液”喝出来的却只有一股腐败气味,哪里还有五粮液的酒香?

  “定制五粮液”启示我们,在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过程之中,我们必须防止各种耍小聪明的“瞒天过海”之计,真正将奢侈浪费之风遏制在将起之时。或许,这正是我们能从“定制五粮液”上喝出的“真味道”。(宣华华)

关键词:五粮液,以假乱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