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网评焦点

董洁王大治被曝海口游,众生喧哗间沉默才是深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董洁被曝与王大治同游三亚。
董洁王大治
董洁王大治。

  董洁与王大治的事让我觉得……现代人的特征之一,大概就是:炒。

  成功要大宴天下,频频露面,向全世界宣讲自己的人生观,告诉大家:我的成功,你们可以复制。连退隐,也得先做足秀,让每个人都知道:嗯,他闭关了。

  失败呢?失败者没有话语权,就喊冤,骂社会,痛斥人心不古,慨叹心寄明月却照了沟渠。随时随地,余音在耳,为复出提供契机。

  私人生活也是,恋爱要高调牵手,选狗仔队最密集的地方,虚张声势地戴墨镜——恨不能穿一身荧光衣,保持烁烁闪亮。

  分手也是,要发表声明,要垂泪,要说无辜,要有无关的匿名人士出来爆料,他们再愤怒地驳斥、质疑。

  也因此,各种不伦事件,总在微博上爆发。他说句啥,圈了她;她应句啥,又反圈回去。光天化日之下的小动作,像在公共汽车上卿卿我我,转眼被目光雪亮的网友们抓个正着——也许就是为了给他们看的吧。

  每段婚姻的本质,只有当事人知道,谁是赌棍谁是作女,外人一概不知。我们只能看到,那些让我们看的东西,比如说:微博互动。

  一个使君有妇,一个罗敷有夫,哪怕正在闹离婚吧,有多少心腹话儿不能回家说,非在微博上打情骂俏、炫示天下?

  这大概是一种动物的本能。养宠物的人都知道,狗狗会在经过处都留下自己的气味,意思:这是我的天下,生犬勿扰。人类社会也一样,恋爱中的人,有些亲密就是给外人看的:这是我的人,生人勿动。

  但人类社会还有很多很复杂的规则,比如说法律、契约、承诺。我过去现在未来都承认爱情毫无规律可循,难保不在婚后出现。但我向来觉得最好的方式,要么慧剑斩情丝,要么快刀斩乱麻。手心手背,你总得负一个。早作选择,人家早安心。在法律立场上,该赔钱赔钱,该万人唾骂,认了。如果是真爱,那么,做什么都值得。

  毕竟,人非得干净利索,是自由身,才有资格去爱其他人。有理不在声高,但没理更不要声高了。有时候,沉默就是深情。众生喧哗间,但愿你是那朵无语的莲。(叶倾城)

关键词:董洁,王大治,海口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