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用手机定位,忒奢侈了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1 0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深圳宝安区司法局被曝挪用社区矫正经费,购入20多台新款手机发放给该局公务人员,每台手机市价5700元。该局回应称,购买手机属实,但购机是用于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终端设备,用于对社区服刑人员定位。(1月30日《南方都市报》)

  蒋璟璟:质疑袭来,又是一番“神”辩解。“用高端手机定位”,这份奢侈与霸道,想必很少人信吧?这年头谁也不是“技术盲”,即便要定位,也该买相关专业仪器吧。再者说,是否有必要定位社区服刑人员,本就存疑。

  杨国栋:退一步说,就算花社区矫正费买手机确有必要,但动用专款,至少要经过审慎研究决策之后才能付诸实施吧。但事实上,这次购买手机既没有经过部门集体研究,也没有个别征求意见。

  汪昌莲:另外,司法局购买的定位手机,应该免费发放给每一位纳入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否则就失去了功效、形同虚设。而宝安区司法局将定位手机发给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显然发错了对象。

  蒋璟璟:很大可能,这就是一起巧立名目、公款私用事件。挪用社区矫正经费,也必将影响相关工作的正常展开。此事的曝光,直指某些专项资金的管理混乱。既然漏洞存在,职能者自然会千方百计自肥,“买高价手机”或许只是各种乱象中的一个。

  汪昌莲:我想说点别的!众所周知,社区矫正作为行刑社会化的一种方式,意在使人们改变对服刑人员的“标签”式看法。社区矫正工作,首先应体现对人的尊重,与其用定位手机对矫正对象实行“严防死守”,不如实施人文关怀,使矫正对象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关键词:手机定位,服刑人员,社区矫正经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