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抓好“三转”关键要做到“四个结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7-02 09:5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目的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履行好职责,担当起使命,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转”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推进,贯穿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之中来落实,统筹兼顾,务求实效。

  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三转”本身既是改革的内容,也是促进改革的保障。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内生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的纪检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努力实现反腐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与落实反腐倡廉任务结合起来。“三转”最终要体现在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将“三转”体现到作风建设、惩治腐败和巡视监督等各项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和检验“三转”成果。

  与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推进“三转”提供了有利契机。一方面,要把“三转”作为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项重要标准,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加以推进;另一方面,要通过推进“三转”,进一步加大对违反八项规定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与提高纪检监察队伍能力结合起来。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使命特殊,任务艰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抓住“三转”的有利时机,从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等各方面,深入推进自身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抓好“三转”,关键是落实好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央强调这是“牛鼻子”。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指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抓好“三转”。各级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

关键词: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整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