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网评焦点

王林大师何以“任逍遥”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时言平 2014-06-25 10:4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有消息称,“气功大师”王林,在消失近一年后于近日突然现身江西萍乡市一家景区游山玩水。该消息配有8张照片,由一位新浪微博网友于6月22日贴出。微博称,近日王林大师现身萍乡武功山风景区,与众多好友一同出游,风范依然,貌似已走出去年负面新闻的阴影。当地公安部门一工作人员称,王林回江西一事,他们也才获知。(6月24日《新京报》)

  “大师”的悠然,让人不禁质疑:其去年七、八月间遭遇的那场劫波,难道被其“神通”化解了?就在“王林事件”甚嚣尘上的彼时,闪闪躲躲的江西相关部门,在央视焦点访谈揭开《“神功大师”的真面目》之后,终于有所行动。多部门会商后,决定调查王林可能涉嫌的偷税、非法行医、行贿、重婚、赌博、诈骗、非法持有枪支“七宗罪”。并声称,绝不能让王林逍遥法外。

  针对王林“大师”这“七宗罪”,各方介入调查。其中,江西芦溪县公安局对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立案调查,至今似乎没有公开调查结果;而卫生部门对其“非法行医”的调查,也曾以“未收到举报”回应公众……而王林,自从陷入舆论漩涡以后,便避走香港,暂且消失。

  “王林事件”尚未水落石出,围绕在“大师”背后的权权、权钱、权色交易嫌疑,也尚还在迷雾中。就在他露面之前一段时间里,江西官场发生了巨大的波动,而涉嫌与江西官场关系密切的王林,不仅全身而退,还很是逍遥自由,不得不令人叹服:“大师”果然神通。

  背负涉嫌“七宗罪”的王林,就在短短的几个月里,洗白了,复出了。这是否意味着,这场法律与“大师”斗法的结果,就此宣告失败吗?时间的流逝,公众的暂时遗忘,并不意味着“王林事件”就可以翻篇了。“大师”何以任逍遥?之前,他巧妙地将交际的神通,游走权力场和财富圈,把自己也变成了富翁。如今,依然背着“七宗罪”的嫌疑,在故乡任逍遥,这次又运用了何种神通呢?

  “大师”的世界,依然神秘难懂,但其违法的嫌疑,绝不是靠遗忘和其他神通能够洗清。法治的疆域里,没有人能够“任逍遥”,也不该有任何神通和能量试图超越。王林“大师”身上的违法嫌疑依然很刺眼,而法律不能对此坐视不管,不能任由王林在信息的迷雾中神游。(时言平)

关键词:气功大师,王林,江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