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把十九大精神“唱”到群众心里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十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殷建光
2017-11-19 09:08:29 
分享: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殷建光:宣讲十九大精神,贵在让群众喜闻乐见。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群众有不同的喜好,不同的快乐,抓住这个“不同”是关键。如何抓住这个“不同”呢?那就是要充分利用这个地方的文化优势打造宣传强势,从而形成独特魅力,打造出有具体效果的喜闻乐见方式。

  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作为评剧的发源地,滦县发挥地域优势,组织县内各个评剧演出团体,结合十九大内容编排了通俗易懂、丰富多彩的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传遍乡村街道,家家户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他们的宣讲之所以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就是因为他们根据自己的优势打造了自己的宣讲强势,群众爱听,爱看,这样,必然让十九大精神随“唱”潜入心,心里乐开花。

  比如,“金秋十月硕果飘香,英雄的中国人民喜洋洋,党的十九大指引方向,齐心协力奔小康。乡村振兴战略好,解决好三农问题最重要,土地承包到期再延30年,快撸起袖子干一场。”这样的唱词,加上群众喜欢的唱腔,绝对是接地气的“喜闻乐见”,必然让群众喜上眉梢,心花怒放。

  滦县能够把十九大精神“唱”到群众心里,我们其他地方也可根据自己的文化优势打造自己的特色途径,可以“画”到群众心里,“写”到群众心里,“编”到群众心里,等等。总之,只要我们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因势利导,就能让十九大精神通过条条道路,亲切、生动、鲜活地走到群众的心里。

关键词:宣讲,十九大精神,文化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