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用“美景”照亮“心境”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十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殷建光
2017-11-14 08:57:05 
分享: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殷建光:宣传十九大,贵在能够入眼;学习十九大,贵在能够入心。如何能够入眼入心呢?关键是要打造崭新魅力形象,设计精彩内容。

  “地铁站点和地铁列车是人流非常集中的地方,是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平台。我们推出‘十九大精神’主题列车和主题车站,就是要借助地铁这一现代公共交通工具平台,打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阵地。”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庆文说。笔者认为,“十九大精神”主题列车和主题车站,就打造了魅力形象,展示了精彩内容。

  为什么呢?在石家庄,地铁还是新事物,许多人都愿意来看,愿意乘坐,这恰是学习宣传十九大的一个好阵地。出入口通道内、公共区域的圆柱上,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词金句十分醒目,乘客或驻足凝视,或拿出手机拍照。乘客用手机拍照,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为什么值得关注呢?因为公民用手机拍照的景观,必然是爱看的,心里喜欢的,愿意传播的。我们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做到了公民喜欢用手机拍照,那就做到家了。

  近日,河北省进基层宣讲十九大文艺团队来到我们学校宣讲,精彩的十九大主题节目让在场的师生精神振奋,热情昂扬。一些围观的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这个拍照是喜欢,是愿意传播的表现。基层宣讲十九大能够宣传到群众喜欢拍照,喜欢传播,就入眼入心了。

  把宣传十九大精神打造成群众喜欢拍照的“美景”,这是宣传的成功,这样的“美景”能够让群众爱看,爱学,爱传播,照亮群众的“心境”,能够让群众成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石家庄,轨道交通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