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拿出唯旗是夺的干劲,将创城进行到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7-08-21 08:5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1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河北会堂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以实际成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进入新的全面推进阶段。此时此刻,河北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覆盖全省、直通县域,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开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举措。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需拿出唯旗是夺的决心与干劲,将创城进行到底,全面打赢这场攻坚决胜之战。因为唯有唯旗是夺,才能居弱图强,后发快进;唯有唯旗是夺,才能好上加好,好中求快。

  将创城进行到底,就要拿出唯旗是夺的志气。众所周知,文明城市创建千头万绪,如果没有勇争一流的志气,就很有可能会导致明知山外有山,却孤芳自赏、顾影自怜,幻想多多、实干甚少。这就需要我们对外要树立走出学的理念,着力学习外地先进成熟的创城经验,在开阔眼界中提炼创城精华,做到学以致用;对内则要树立“针线”意识,在深入挖掘地方特色上下功夫,开动脑筋、注重细节,打造自己的文明针,串起环境美化、城市形象提升、全民素质提高等发展的万条线,织就独具魅力的文化之花,让城市文明创建真正活色生香,走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理念的提升与务实的行动相融相契,才更能积淀出我们唯旗是夺的志气。

  将创城进行到底,就要拿出唯旗是夺的胆气。文明城市创建没有现成的套路可走,我们必须在不断的探索中砥砺前行。如果面对困难就望而却步,面对挫折就垂头丧气,面对失败就一蹶不振,那么创建步伐必然战战兢兢,创建路上势必畏首畏尾,难以成功。因此,我们必须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唯旗是夺的胆气,着力做到坚定信心、不掉以轻心、在精准对标上用心、有取胜的决心,不以历史欠账为借口,不以现实困难为理由,力啃城市下水道“肠梗阻”、乱贴乱画的发髻“粉刺”等重点难点中的“硬骨头”,在文明创建中笃实前行,以一流的标准建设货真价实的美丽城市。

  将创城进行到底,就要拿出唯旗是夺的锐气。这股锐气来自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担当,来自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群众期盼,来自“要我干”到“我要干”的全民自觉。广大党员干部理应时刻坚持以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共建共享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着力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位、指挥体系和责任机制健全到位、精细对标的要求落实到位、各级职能单位的责任履行到位,进而增强群众对所在社区、所在城市的认同,用干部的责任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这种获得感则会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地汇聚民智民力,提升创建成效。这股锐气是上下同心、其利断金的攻坚激情,更是打赢创城决胜之战的自信与底气所在。

  旗是方向、是目标,夺旗是压力,更是动力。让我们汇聚干事创业的“气质”,拿出唯旗是夺的干劲,以事争一流的精神,奏响创城决胜最强音,将创城进行到底,奋力书写一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文明新答卷。(苏倩岚)

关键词:文明城市,创建,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