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公益广告宣传,扮靓城市更点亮文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7-08-16 09:5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走在河北省会石家庄街头,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让市民受到了润物无声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公益宣传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道德素养的基本要求。公益广告作为公益宣传的一种有效形式,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多彩的公益广告宣传既提升了城市的外在颜值,更提高了整个城市向上向善的内在气质,换言之,既扮靓了城市更点亮了文明,是内外兼修之举,是表里如一之态。

  公益广告是艺术品更是善美的“播种机”。在石家庄建华大街槐安路至槐中路段,采用新颖的铁艺材质,将广告内容立体化,设置了50个落地式铁艺公益广告,成为街头亮丽的风景。用铁艺、漫画、喷绘等民众喜闻乐见的民间工艺表现形式,不仅可表达出广告的涵意,还能让民众得到艺术的享受。当你在街头等车或驻足时,可欣赏到美丽的画景,让艺术画面陪伴着度过难耐的时光,让你感受到在这座城市里并不孤单。更重要的是,它们还释放出潜移默化的教育涵养力量,在加重城市文化的内涵、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进一步积淀了文明让城市更美好的无声力量。

  公益广告是思想的传感器更是明亮的“价值灯笼”。截至目前,石家庄市主城区已设置公益广告宣传牌6000余块;在1500余个灯杆设置道旗公益广告5000余块;增设、更换围挡公益广告700块,面积71000平方米;沿街商铺的2700多块LED显示屏增加播放公益广告内容,每天播放次数40余万次。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公益广告,以文明为主题,以创意作者有形的美术作品为载体,以一种无声的语言传递文明始于心而践于行的思想。同时,通过公益广告的熏陶,使百姓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到文明教育,点亮了价值的心灯,进而让主流价值成为共同的价值追求,进一步积蓄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创城力量。

  车有双轮,才能远行;鸟有两翼,方可高飞。公益广告不同于商业广告,它是一种载体,是人们熟知也愿意接受的传播形式,其作用无可替代。在设计和制作公益广告之时,我们更应实现扮靓城市与点亮文明的“双轮驱动”。即在设计鲜明主题上下功夫,让文明信念在实践中闪耀,唱响公益广告“亮”的主旋律;在激活宣传渠道上下功夫,将公益广告推向“两微一端”,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开启公益广告“活”的新天地;在吸引大众观看上下功夫,以“工匠精神”打磨推介精品,奏响公益广告“美”的最强音。

  公益广告宣传不仅是创城的需要,更能弘扬道德风尚,传播文明理念的有效途径。我们坚信,通过多元化表达、多元载体呈现、内涵丰富的公益广告定能深入人心,走进每一个市民心灵深处,让公益之花开得更广,让文明之种播得更远,让精神文明发展的前路更为亮堂。(苏倩岚)

关键词:公益广告,宣传,文明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